4-1.jpg 

今日的行程,是去附近的七寶老街逛逛,非常的近,很開心!

 據歷史的記載,「古鎮七寶」大約於五代十國時期已形成集市,至宋初略顯規模,盛於明清,自古以來一直是商賈雲集、人文匯萃的一方寶地,由此可見,真的是非常熱鬧呢! 

就是因為有著悠久的歷史,它的建築可說是混搭風,很有趣喲!老街深巷是北宋遺存下來的,亭臺樓閣則是明清風格,小橋流水卻又是江南特色。此外,從屋頂的青磚白瓦,卻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海派韻味。

 

4-3.jpg 

七寶鎮原來並不是叫七寶,而是因為宋代時,有七寶寺的遷入而地以寺名,另有一傳說,說因為當地有「金字蓮花經」、「神樹」、「氽來鐘」、「飛來佛」、「金雞」、「玉筷」、「玉斧」這七寶而得名的。

 

不過我只注意到「氽來鐘」呢!實在有點可惜。不過,讓我來說說「氽來鐘」的傳說吧!從前從前,在七寶寺開建造的時候,有一天此地忽然遭暴雨襲擊,這是以前都不曾發生的怪現象,而且還出現了一聲前所未有的驚雷,嚇的大家都趕緊躲入屋內,等到隔天早上,鎮民們忽然發現,河裡竟然汆來了一只大銅鐘。

 4-2.gif

不過,這只鐘的運氣也真好,當七寶教寺衰落後,銅鐘還是一直被妥善安置著,直到「文化大革命」初,才被人售給廢品收購站,萬幸的是銅鐘後來就被上海博物館購得收藏。在2001年8月,經當地政府和熱心人士的不懈努力,終於使銅鍾回歸故裡,被隆重安置在新建的鐘樓內囉!。

 

今日收穫是帶著愉快(又心酸)的心情,買了一個藤製圓包包和一個刻上自己名字的小木盒,萬歲!

6-5.jpg 

說心酸,是因為買好圓包包時一轉頭過去,就看到對面商店有個一模一樣的,卻便宜了台幣50元,啊啊啊,真是的!算了,沒關係,看在這個圓包包實超級可愛的份上,就不要計較了(自圓其說)。不過,可不要看這個包小小的,東西可都裝的進去呢!

 6-6.gif

後來,在回去的路上,吃了一家超好吃的拉麵店,真的好好吃,台灣好像也有這家店,不過我忘了名字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u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