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aunted House1.jpg 

      名:Haunted House 

     者:Jan Pienkowski(插畫)/Waldo Hunte(紙藝) 

    社:Walker Books Ltd 

    日:2005/10/03(再版版本)1976年初版 

      寸:29.2 x 19.3 x 1.8cm 

      數:6 

      入:2010/11/25,博客來書店 

      得:☻☻☻☻☻ 

超級想住進去的,因為它是我喜歡的古典式房子!可是我絕對不喜歡阿飄在家裡亂竄啦!這本書既然名為《鬼屋》,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「東西」蹦出來,然而裡面妖怪那古樸逗趣的模樣,不但沒法使人驚嚇連連,而是會讓你大呼:「好可愛!」,一點都不可怕的它,非常適合在萬聖節送給小朋友或大朋友,他們一定會訝異不已的喔!

這是本很有「輩分」的立體書,無論是年紀或地位都很大,它於1976年出版,2005年時發行經典紀念版,這麼長的出版時間,證明了它是多麼受人喜愛。 

之前在別的網站看到這本書,就一直很想要,無奈已經沒貨,但是....它最近忽然在博客來現身了,要買要快哦!故事從一位有錢人身體不適,請醫生來家裡看病開始,認為屋主有錢是因為房子豪華、以及醫生到府服務來看,哈! 

從第一面,就可以發現房子「不乾淨」囉!

Haunted House2.jpg  

詭異的汁液從樓梯流下、房門裡有一隻幽靈,是說這版權頁的所在處真有創意。

Haunted House3.gif  

樓梯旁有古怪畫像,裡頭的老婦人與黑貓正移動著狡詐的雙眼。

Haunted House4.gif  

樓梯下躲著一隻胖幽靈,張大嘴的它,該不會是害怕眼前的大蜘蛛吧!

Haunted House5.jpg  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面,古典華麗的臥室與舖有簾幕的大床,可真是我夢寐以求的房間,不過前提是要「採光良好」啦!

Haunted House6.gif  

對了,差點忘了說,全書最吸睛不是什麼妖魔鬼怪,而是---那隻無所不在的黑貓,它真的很忙,每頁都可以找到它趕場的身影,還是說它其實是六胞胎啊!下面是本書的最後一面,有沒有發現黑貓一臉「飽足感」,再加上「醫生的消失」,難道是你這隻黑貓把醫生給.......生吞了!

Haunted House7.jpg  

是說,你這隻怪怪貓躲進馬桶裡是作啥?難道你是會自個兒上廁所的天才貓嗎?

Haunted House8.gif  

本書畢竟是有34年歷史的立體書,立體度雖然不如現在的立體書那樣驚艷,但它翻翻拉拉的設計以及畫風,使得它成為收藏的首選!最後附上展示書的影片。

HAUNTED HOUSE from lisa o'hara on Vimeo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u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