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夢網.jpg 

前陣子收到了妹妹的淡水遊「土產」,很開心! 

p.s.土產的定義出門後(無論何處,7-11也算)帶回並贈人的一切事物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By selu腦袋辭典》 

補夢網(DreamCatcher),是個由皮草繩子編成的網子,上頭還裝飾了一點羽毛。 

它是美洲印地安人流傳下來的幸運物,各部落有不同的版本,但多與自然界中善於編織的蜘蛛有關;傳統的補夢網是用柳樹等樹枝與動物皮革、牛筋線做出主體,再加上羽毛、珠子等物品,多做成圓形。 

他們深信這種由象徵「大地母親」的樹木、「動物神靈」的羽毛、皮革所編織製成的圓網,可驅走惡靈、帶來好運。

 

通常會在小孩的床頭掛上補夢網,作用是阻擋惡夢,只有好夢與善良想法能透過補夢網進入小孩的夢與思想中;後來流傳至各地,也延伸出祈求平安與帶來好運之意。 

作家劉傭在某篇文章中有出現捕夢網,那是有位常作惡夢的女孩去找巫師解決的情節,然後巫師就拿出了補夢網交給苦惱的女孩,說到 

「這是捕夢網,妳要把它掛在牀頭,惡夢過來,會被上面的繩子纏住,再被野獸咬死,不能去傷害妳;好夢則會像風一樣,被羽毛籠絡;像水一樣,被貝殼呼喚,然後凝結、墜落,到妳的夢鄉。」

祝大家有一個美夢,晚安。

睡覺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u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