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中飲茶飯店1.jpg 

過去,人們為了搶奪煤油而打仗;現在,則是為了不再使用煤油而打仗。

故事架構非常特別,設定在能源衰竭到幾乎一滴不剩的未來,如此險惡的環境,迫使一些國家紛紛召開會議,簽定了「京都協議書III」。此時,中國率先放棄化學燃料的使用,再加上握有無燃料飛行翅膀的秘密動力,因而在京都協議書III上獲得崇高的主要國地位。 

空中飲茶飯店2.jpg

而後,在政局的操弄之下,各國想出了一套體制,決定把「」定為最高價值的物品,而為了製出最棒的茶,就必須淨化水和土地,中國就把「茶」與不需使用化學燃料的「秘密動力」當作政治籌碼,與各國交換「客人」作為保障,而那些珍貴稀有的高級茶,為了運送安全,便衍生出「運茶師」這個職業。

空中飲茶飯店3.jpg 

大部分的運茶師,都是軍人出身的強者,以監視、守護著「客人」為己任,但其實他們全都是「京都協議書III」的幕後士兵。

空中飲茶飯店4.jpg  

男主角[空也],繼承了受傷的叔叔—知名運茶師黑田的衣缽,是位剛上任、毫無經驗的年輕運茶師,他滿懷著對運茶師這個職業的憧憬與熱誠,踏上了運茶師的旅途,孰不知其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痛苦秘密。

空中飲茶飯店5.jpg  

女主角[茗],是國外來的「客人」之一,這些「客人」都是來自獨占世界財富家庭的子女,簡單的說,就是世界上最有錢人家的小孩,他們被家庭們當作與中國換取不需要化學燃料的「秘密動力」的暫時羈押品,等到中國成功研發出能使大型器具穩定使用的動力後,就能回國,說明白的,他們就是「人質」。

 這些「客人」們被安置在空中飯店裡,茗也不例外,只是,管理[茗]這座空中飯店的老闆[姜瑰],是激進派的擁護者,她強力要求政府不能讓讓客人們自由發展,而是要嚴格的控制他們,而政府最後也贊成她的提議,使得這些從遙遠國度來的「客人」們生活如籠中鳥般的不自由。

此外,[姜瑰]更是對[茗]格外嚴厲,她對[茗]說:「茗,除了呼吸,你什麼也不需要,你只是個沒有意志的人偶。因為保有自我,你就會感到痛苦,既然如此,你一開始就別承認自己的肉體和感情,這樣一來,無論在這待上幾年,你都能活的好好的。」........

 空中飲茶飯店6.jpg

然而,在之後當空也在空中飯店遇見了茗,就被這位面無表情的少女深深吸引住,他在這一刻,就下定了決心,一定要幫助這些「客人」們!故事就如此的展開!

空中飲茶飯店7.jpg   

我非常喜歡這套兩集就完結的漫畫,畫風帶有強烈的中國色彩,非常古色古香,還加入了現實的環境問題,非常有創意與想法,不過還是有個小小缺點,就是因為架構太龐大,所以用短短兩集講完,有點吃力!其實它還可以繼續發展下去啦! 

不過說真的,畫風精美獨特,又加上題材新穎,這套漫畫真的值得收藏!完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u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