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 

去了那麼多的老街,最喜歡小東西的我,收穫當然不少。

最喜歡的,就是上圖那三隻做著「非禮勿言,非禮勿視,非禮勿聽」動作的可愛猴子了,陶瓷製成的猴子,粗獷而不刻意雕琢的雕刻手法,使得小猴子別有一古樸質逗趣。

當我走在豫園商圈那些琳瑯滿目的商品中,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,就是一家剪紙店,這家店所賣的剪紙多為單色剪紙(黑、紅),也是有些彩色的,但是我覺得單色的比較有中國味兒,所以買了五張紅色剪紙書籤與一本紅色八仙剪紙集,

2.gif  

會買這本「八仙剪紙集」,是因為我非常喜歡八仙的傳說,由於此八人都來自人間,所以背後都有著精采萬分的故事,與一般神仙道貌岸然的形象截然不同,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。八人之中,我最喜歡常背負寶劍,行俠仗義的「呂洞賓」,和總是手搖一把芭蕉扇的「漢鍾離」。

3.gif  

每次看古裝戲,總會有人拿著扇子搖啊搖的,一派悠閒,所以我當然非得買幾把扇子不可。而我第一眼看到的,就是擺在陰暗角落的一堆四大美人扇,而且都積滿了灰塵、髒髒皺皺的,可是我真的覺得很漂亮啊

對我來說,他們散發岀一種奇妙的氣勢,好像內心在吶喊著我們很有價值的啦!所以.....我就真的給它買下去了,事實證明,還滿值得的,而且說來好笑,放這扇子的架子比扇子本身還貴!(扇子15/把,扇架25/)

 4.jpg

此外,我還有買一把繪有八仙的扇子,彩色的呢!

5.jpg  

另外,又買了兩把藍柄扇子,味道與上頭的風格截然不同,比較精緻優雅些。

6.jpg  

接著,是四君子(梅、蘭、竹、菊)和中國旗袍的書籤,他們的價格還算便宜的,早知道就多買幾個,可以當作土產送人。

 

7.gif 

中國結臉譜掛飾,很好看,我把它放在門把上做裝飾了;竹製的探春鏡子很特別,小小的方便攜帶;話說,中國的撲克牌真有趣,最喜歡妹妹幫我買到的「唐詩宋詞撲克牌」,裡頭很漂亮,紅樓夢的也很不錯。

8.gif  

他們的首飾好看又不貴,原本想把買到的手練送給朋友,可是當我要包裝時,發現它的扣環竟然壞掉了,所以就只好自己留著帶了,嗚!

啊,對了,還有最後一天買的一組桌椅,很可愛。

9.gif 

小玩意兒排排站,完畢!

8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u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