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-1.jpg 

這次在中正紀念堂的安徒生童話世界特展神奇帽子在說話》特展,是2005年時為了紀念安徒生誕辰200週年所做的一個展覽,之後就開始在世界各地巡迴展覽,而在今年,來到了台灣。

1-2.jpg 

身為童話迷的我,怎麼能不去看呢!剛好鄰居也邀了我,所以才有這次展覽之行。不過,天氣實在炎熱,艷陽高高掛天邊,實在恨不得把它射下來啊!一岀捷運站,就看見可愛的小錫兵指標,好想把它搬回家喔!

1-3.jpg 

一轉個彎,發現了一個之前所沒有的公共藝術「小森林月台」,鮮豔的黃色配上樹木的翠綠與木板的咖啡色,有種舒服的感覺,作品的意境「高樹有台,老樹有情,生活中的人有憶」,實在是很優美呢!

1-4.gif  

此次展覽的學生票是不多也不少的180元,一如往常。我真的很喜歡這次展場loge的設計,不論是以帽子作為語音導覽的標示,或是以小錫兵來作為參觀動線的指標,這些小地方都非常的別緻。

 1-5.jpg

一踏入展場,就彷彿進了安徒生童話裡,牆面浮現著三大幅的動態投影,分別為小美人魚與小錫兵的故事場景,實在是非常漂亮。

 1-6.gif

之後,是由五個故事(小美人魚、國王的新衣、打火匣、飛天箱、影子)來串起安徒生的創作歷程,所以當然有大型的裝置藝術啦!每一個都好可愛,我個人最喜歡飛天箱與小美人魚的場景。

1-7.gif  

除了這些大型可愛的裝置藝術外,另一個使得這個展覽絕對值得參觀的理由,就是它所設計的五道互動關卡,實在是深得我心啊!

 

1-8.gif

1.銅幣!銀幣!金幣!

 由〈打火匣〉所延伸的關卡,在這裡,你要拿起神奇的磨擦石,一邊摩擦一邊許願,說不定可以讓你美夢成真喔!

2.看看這世界

飛天箱〉所延伸的關卡,安徒生要寫那麼多的童話故事,當然會需要靈感,再加上他熱愛旅行,所以拜訪世界各地,就是他靈感的主要來源。很少人知道,其實安徒生除了喜歡寫作外,也非常喜歡畫畫,他到各地旅行,都會畫下許多的素描來做個紀念。 

在這個關卡,只要按下飛天旅行箱旁邊的按鈕,就可以看到安徒生所畫的一些素描喔!

3.你是誰?

是我最愛,也最受到歡迎的關卡了,只要你旋轉三個大滾輪,就可以創造出自己的童話角色。咦!巫婆怎麼有著一雙醜小鴨的腳呢?另一邊,順著美人魚漂亮的魚尾往上望,怎麼是一個鳥頭啊!

這個就是此關卡的魅力,在這兒有兩組大滾輪,每個滾輪有三個安徒生中的童話角色;而滾輪又被分成上、中、下三層,這三層,切割了童話角色的頭、身體、腳,你可以自己亂亂配,藉此創造出一個屬於你的童話人物喔!

4.剪!剪!剪!

安徒生另一大興趣,就是剪紙了,他非常喜歡創作剪紙給他的朋友與小孩子,它會一邊剪紙,一邊說著故事,等到故事結束,它就會把剪紙送給他的一位聽眾,我也好想要啊!此關卡設了三個剪紙機,自己試試看吧!

5.快樂的結局

由安徒生童話可以發現,故事通常是Happy Ending,此關卡就是希望參觀的民眾,能帶著一個快樂的心情離開,在這裡,把紙卡放入洞口,它就會紙上留下今天日期,希望你能記住這個榮豐富的展覽!

 最後附上安徒生漂亮的親筆手稿,待續囉!

1-9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u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