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-1.gif 

非常快樂的一天,是吧!

今天,人數少了四人,因為范阿姨的親戚在昨天下午就回台灣了。

 

此外,今天也是我們的第一次分批旅遊喲!妹妹、茗與范阿姨小孩要去挑戰上海的杜莎夫人蠟像館。為什麼說挑戰呢?因為據說裡頭設計了一個可怕到不行的鬼屋,笑!他們說其實一點都不恐怖啦,還挺無聊的!

5-2.jpg  

杜莎夫人蠟像館的門票可不便宜,人民幣100元,換算一下,差不多台幣500元喔!好在如果有帶「世博門票」,直接「半價」送給你啦!一瞬間就變成台幣250元囉,實在是意想不到啊!

 然而,對假人蠟像本來就不太感興趣的我,又看到「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分館」的介紹,是以中國名人居多,西方明星居少的,更是興趣缺缺啦!

 所以,我選擇去上海博物館,而且一到那裡,發現竟然是免費耶!拍拍手。

 5-2-1.gif

上海博物館的建築非常有特色,其造型源自中國傳統天圓地方的世界觀,曾經有一位大英博物館的董事把它稱為「本世紀最後的絕唱」!可惜妹妹把照相機帶走了,所以就沒有拍下來,下圖摘自網路。多年來,上海博物館以其收藏的大量精美的藝術文物而享譽國內外。其中,又尤以青銅器、陶瓷器和歷代書畫為特色,我最愛的則是其中的陶瓷器與玉器。

最令我驚訝的是,博物館裡面,竟然可以照相耶!當下有想在地下打滾耍賴的衝動,嗚嗚嗚,我要相機啦!

 

下面那個是我最愛的一個玉器(右小圖為清晰版,同樣摘自網路),這是龍山文化的{玉神人},這件用青五琢成的圓雕立體人像,面部造型奇特,拱手直立、威嚴森然,是龍山文化時期被崇拜的神人形象,雕琢古拙簡練,玉質晶瑩,具有極高的藝術欣賞價值。我個人是覺得它非常可愛,質樸之美中帶有一股神聖氣息。

 5-2-2.bmp

中午,去吃了一家日式料理《勝賀美》,我點了天婦羅餐,不太習慣這麼清淡的料理,之後,即將前往超級書店囉!

 5-3.gif

上海書店》是上海有史以來第一家超大型零售書店,經營全國五百多家出版社的各類圖書,走進如此規模的超大書店,感受它可揮灑運用的充足空間,不禁令人羨嘆連連。

 5-4.gif

一樓大廳展售的是實用生活、趣味閱讀類書和期刊地圖;二樓以文學類圖書為主,視聽製品在此樓層內側另闢長長的一間,音樂、戲劇等,種類繁多;三樓是哲學、政治、經濟、法律、史地、工商管理等類圖書;四樓是語文、外語、教育、小兒讀物;五樓是自然科學與應用科學類書籍;六樓是美術、設計、畫冊等藝術圖書;樓則是展覽中心。

 一走進去就可以發現,觸目所見,全是書這種情形與國內一些較大的書店,尤其是結合相關業種,兼售文具紙張、禮品、玩具、服飾的誠品書店》大異其趣。在這裡,我只買了CD,因為沒什麼要買的書。

 之後又到了另一片書的天地《博古齋》,聽到這古色古香的名字,就知道它是賣什麼的吧,答案是「古書」,裡面有非常多價值不斐的線裝古書,我差一點就把一盒四本的線裝西遊記敗下去,台幣1100元呢!當然,最後沒有買,因為有媽媽在,哪裡有我揮霍的餘地呢,唉!最後我只買了關於紅樓夢的圖話詩箋,嗚嗚嗚。

 5-5.gif

回家的路上,看到了一間好有趣的書店,意思是今天不特價嗎?

5-7.jpg 

完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u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