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-26.gif 

搭計程車前往南伶酒家囉!

 

這間餐廳是范阿姨選的,據說裡頭的餐點幾乎都是正統的上海本幫菜,搜尋了一下網路,發現原來這是一家極富名氣的餐廳,一半是因為菜色,另一半則是建築本身具有的意義,雖然我們去的時候,外牆已經翻新了,有點可惜! 

南伶酒家的前身為「上海京劇院」,早年大陸京劇用一句話來代表對中國兩大名伶的贊許「北有梅蘭芳、南有麒麟童」。因為麒麟童(本名周信芳),曾擔任過這間上海京劇院院長,所以在把上海京劇院改建為餐廳時,為了紀念這棟建築的前身,就取了名伶周信芳的稱號「南伶」,而稱做南伶酒家。

 

進去囉!牆上的裝飾畫也同樣與京劇有關。開始用餐後,說實在話,我並沒有很喜歡上海菜,不知道是不習慣還是其他原因,今晚餐菜色中,最喜歡的就是烤鴨了,最驚喜的就是吃到了「心太軟」,她是在紅棗裡面塞入了麻薯,雖然我不喜歡吃紅棗,還是看在它新奇的份上嚐了一下,甜中帶軟啊!

 3-27.gif

大概吃了將近兩個小時,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了,一走出門,就那兩排高大的法國梧桐樹深深吸引,好漂亮的林蔭大道!隨著晚風徐徐的吹來,我們就此步上回家的路,又是一段~~~的路程啊!不過雙腿或許是看在飽餐一頓的份上,並沒有鬧脾氣,哈!

 3-28.gif

沿途燦爛的路燈也亮了,不過,你有太閃耀了吧!完畢。

3-3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u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